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N78使用指南

1、外观及操作
我买的是后港机(就是非正规渠道出来的港版机),拿到手后给我的感觉不是很耐脏,键盘处总是很多灰尘附着在上面,如果您的手容易出汗,那么恐怕你得准备个擦布,呵呵!电池盖确实如大家所说的,容易发出枝桠的响声,看来是结合的不够紧密。不过给我的感觉,整个机器的外壳工艺还是比较好的,表面不容易掉漆。键盘部分的数字键还可以,弹性很好,但不大适应米粒键,C键的位置不大适应右手持机,很别扭的才能按到,NAVI轮在我的机器上不大灵敏,也许是版本的原因,容易错按。最后被我关掉。
2、显示
屏幕很亮,以至感觉有点发白,某些主题的效果与在笔记本上看,手机上的感觉有点暴光的白,但是很轻微的那种。不过色彩表现上还是很优秀的。屏幕很大,因为先前用的E70的2寸屏幕,现在这个2.4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屏幕。虽然分辨率不够E70精细,但QVGA是目前的主流分辨率,很多软件都是以这个分辨率为基准制作的。尤其是我喜欢的V8杂志,现在终于可以全屏显示了。
3、电力续航
原配的AC-5X充电确实快,一个多小时就显示充满,但原配的BL-6F虽然是1200MAH,但在我的“折磨”下也显得不够耐用,建议喜欢玩软件的朋友能多配两块电池,耗电大户GPS对于BL-6F来说真是负担不小。
4、软件与破解
对于第三版S60的签名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的机友,但随着权限的破解,似乎又都回到了第一板和第二版的时代,一切又那么的友好。具体破解方法如下:
1、安装一个第三方文件管理器,比如Y-browser(如果用x-plore,需要在设置中勾选“显示系统文件/文件夹”)
2、安装HelloCarbide
3、启动第三方文件管理,然后别退出,直接用功能键切换出去,切记!
4、运行HelloCarbide,选择Options->Menul然后全选NO,现在手机已暂时破解。这时手机上的任何程序是没法启动的,除了已经在运行的程序,这就是步骤3不退出文件管理而直接切换出去的原因。
5、下载附件中的CAPS压缩包,解压后得到三个文件:CapsON.sisx,CapsOFF.sisx以及CProfDriver_SISX.ldd。先不安装CapsON和CapsOFF,你现在想安也安不了。把CProfDriver_SISX.ldd拷贝到C:\sys\bin目录下。
6、将installserver.exe也拷贝到C:\sys\bin目录下。
7、重新启动手机,现在安装CapsON和CapsOFF。
至此手机系统破解完成,重启手机,并且可以把HelloCarbide卸载了。从现在开始你就不必担心是否签名的问题了。
但作为FP2这个版本,似乎很多以前的三版软件又存在诸多的不兼容,比如说Garmin.Mobile.XT、信安易、ACM、和某些版本的S60V3软件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。而且有些软件虽然能用,但也会偶尔出现死机的故障,我想这也是兼容出现问题的现象吧。

没有评论: